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市卫健局检查组到我院开展2019年医疗机构输血管理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强化科学合理用血,提高血液保护意识,推进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质量体系的建设,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12月17日下午,由中山大学附属二院王秀菊教授一行四人组成的检查组到我院开展2019年医疗机构输血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我院临床输血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我院临床用血工作的运行和管理等情况;通过查阅输血工作资料,随机抽查病历等方式,对我院临床用血相关制度文件、输血病历的书写、输血申请单的审核、临床用血培训考核、输血技术检测、输血科的人员配置、室间质评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组肯定了我院临床输血管理工作中的亮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缺陷与问题。下一阶段,我院将积极落实临床用血管理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反馈相应内容,继续加强临床合理用血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切实保障患者用血安全。(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