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省妇幼保健协会学术直通车停站阳春,全市同道集聚妇幼共享盛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帮助基层妇幼保健人员更好地掌握新生儿复苏和早产儿管理新概念和新技术,2019年12月18日,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学术直通车——早产儿管理和新生儿复苏新理念新技术项目培训班在我院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协会、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主办,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协办。阳江阳春地区200余名儿科、妇产科等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出席本次培训班的领导有:原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创会会长黄庆道,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曲慧敏,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赖洪锦,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科长文萍,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理事、阳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春华等及培训专家。

 培训班开幕仪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曲慧敏主持。我院院长刘春华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勉励我们医务人员要好好抓住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妇幼保健事业注入新的技术和活力。阳春市卫健局赖洪锦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借此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推动早产儿管理、新生儿复苏新理念新技术在全市普及应用,从而提高产科质量和早产儿生存质量。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文萍科长希望通过培训班搭建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妇幼保健事业发展。

 黄庆道会长强调儿童强则中国强,他认为学术直通车讲座对提高基层医院新生儿复苏技术、早产儿管理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交流,将掌握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工作中去,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上,李明珠教授讲授了关于新生儿窒息的诊断及脐动脉血气检测的知识。杨传忠主任探讨了出生时重度窒息濒死儿的复苏和早产儿围生期管理重点问题。连朝辉教授剖析了早产儿视网膜病诊治13年回顾及管理经验。熊小云护士长分享了超早产儿精细化护理相关内容。余霞娟护士长详细讲解了新生儿复苏后如何进行监护及护理。朱小瑜主任对新生儿复苏流程中的评估和评估系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培训班内容新颖实用,国家级的师资分享交流多年的丰富经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早产儿管理、新生儿的复苏知识及技术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省妇幼保健协会学术直通车已在11个城市成功启动早产儿管理和新生儿复苏培训项目。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我市新生儿复苏、早产儿管理工作,提高全市的妇幼保健水平。(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