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2019年阳春市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培训暨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避孕药具管理工作,推进免费避孕药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发展,加强我市产科质量管理,12月20日,2019年阳春市免费避孕药具管理培训暨产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全市避孕药具管理人员、产科主任、骨干医生、助产士、护士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阳春市卫健局基妇股股长黎晓珊,我院副院长姜军、党总支副书记兼药具科主任邓赤、产科副主任甘扬琴、保健部主任苏宇雄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课程由药具科信息员周海少、陈环、我院产科副主任甘扬琴、我院妇科副主任黄惠君、阳春市中医院产科主任韦桥兰、我院副院长姜军、我院保健部副主任谭小燕分别就以下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广东省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管理一体化信息平台》菜单功能的应用、《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管理工作规范》解读及工作要求、宫颈环扎术在中晚期流产孕妇安胎的应用、妊娠相关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产后出血、2019年妊娠风险评估情况反馈,最后我院产科团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演练及产后出血的处理实操。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规范管理免费避孕药具的发放,也学会全新发放模式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药具业务服务能力水平,增强了管理队伍的建设,同时也丰富了基层产科医护人员的知识结构,加强了我市产科质量管理,提高了我市高危产妇救治能力。(拓展部 林炫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