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抗“疫”巾帼】“战地日记”(二)——你如期归来,便是爱的意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14日,是情人节,前方抗“疫”巾帼林进容护士长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将持续关注她最新的动向。13日和14日,她在朋友圈向大家汇报她在前线的工作与生活——

 

 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今天是进驻武汉第五天,凌晨五点左右安排了第一批队员入舱,8点参加了护理团队的会议,根据第一批入舱人员反馈的信息,总结入舱经验,回来后向队员们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与大家一起学习方舱医院的工作手册,了解到护理的主要工作内容:测生命征、血氧、血糖、发药、肌注,巡视病房及观察病情,强调严格落实查对制度;每班由组长收集数据、并统计发送数据。

 中午饭后,为了更好适应环境,我和舍友一起穿起整套防护服,模拟上班状态,在室内活动,沒多久,我感觉到了头有点晕沉,心闷,偶尔有一阵眩晕的感觉,我知道,这是大脑缺氧了,我开始调整呼吸,张口缓慢吸气呼气,双耳两边听到自己沉重的呼吸音,我还以为,自己很难坚持下去了……我开始减少活动,适当休息,慢慢地,症状缓解了!就这样,1小时,2小时,3小时,我耳朵、鼻梁开始疼痛,身体其他地方也开始躁动丶身痒,但是,我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动,要忍,就这样,我坚持了4个多小时,一直到准备晚饭的时候!

 饭前,今天已经入舱的队友们回来,向我们传授了他们的经验,说了很多我们需要注意的细节!让我们准备上岗的人员对工作更清晰了一点!

 我知道,正式上岗情况比模拟的更严峻,但是,我有信心,自己及其他队员,一定可以克服困难,适应并进入工作状态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阳江队,加油!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进驻武汉第六天,一早下起了雷雨,天气也是非常寒冷,而今天是西方情人节,一早就收到局里发过来的物资,大家都高兴极了!一致认为这个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

 充分准备下,我们时刻盼望着进舱上班的安排了。傍晚,终于接到通知上班了,而且,我们是一个小组一起上(除了第一批上班了的艳萍),心里觉得有点小紧张,但是,也觉得心里安定了下来!为了更好地工作,我们今晚早睡,勿扰!队友们,加油!

 

 字里行间,向我们传递的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用专业的知识,救助更多的人,当然,我也会保护好自己。

 援鄂医疗队进入“战场”后,首要任务便是练习穿脱防护服。要知道,防护服、隔离衣、口罩、帽子、手套、护目镜这都是他们在战场上的“盔甲”。穿衣服、脱衣服这种看起来“简单”的小事,在他们那里,却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穿上、脱下,直至熟练;一小时、两小时、四小时地去适应,就像真正上战场那样。每一个队员不敢懈怠,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尽力救治更多的人。

 林进容护士长的朋友圈发了一段丈夫在教儿子诉说着对妈妈的爱的视频,这何尝又不是这个丈夫在表达着对妻子的爱和思念。在这个情人节里,虽然他们虽隔千里,心却是离得更近、挨得更紧了。你如期归来,便是爱的意义。

 愿早日春暖花开 相爱的人都尽情相拥!(拓展部  汪晓彤)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