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抗“疫”巾帼】隔空千里的回信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10日,我们的小冰冰向妈妈写了一封信,牵托她的挂念,送达远在千里抗“疫”一线的妈妈——林进容。

 昨晚,这位牵挂无限却无瑕的妈妈给宝贝的女儿回信了……

 

亲爱的冰冰:

 你好!宝贝,今天是妈妈离开你们的第7天,你在家里还好吗?是不是很想妈妈?妈妈也很想你们。

 因为这次出行比较仓促,妈妈没好好跟你们道别,你在心里不会怪妈妈的,对吗?因为你也知道妈妈此行是去帮助一些需要妈妈的人,我知道你心里很害怕,害怕妈妈会感染,请你相信妈妈,我是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其实,妈妈决定到武汉来支援,是有原因的。首先,湖北疫情严峻,医护人员紧缺,已经有很多像妈妈这样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20多天了,而妈妈作为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妈妈身上有责任与义务来帮助这里的医生叔叔、护士姐姐,来帮助武汉千千万万的患者。你在新闻上也看到,钟南山爷爷年纪那么大了,他也勇敢地上了战场,那妈妈更应该义不容辞了。你也要相信妈妈,妈妈一定会像超级飞侠那样战胜困难,战胜病毒,凯旋而归的。

 还有,妈妈也想给你树立个榜样。冰冰,你快9岁了,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勇敢自信的女孩子。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而且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价值观,在国家需要你,而你刚好可以奉献自己的力量,那你就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妈妈相信,你一定能理解妈妈、支持妈妈的,对吗?

 宝贝,你回头看一看,其实妈妈此行并不孤单。不仅有跟我一样在武汉一线的叔叔阿姨,还有那些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的人们,还有一直帮助我们家的亲朋好友、哥哥姐姐,他们都是和妈妈并肩作战,所以你别担心。

 妈妈离开这些天,家里也发生了一些事情,就像外公生病了,爸爸也要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时妈妈单位里的院长叔叔就第一时间给予我们帮助。安排了你外公及时就医住院,还给外公进行了心理疏导,告诉他安心治病,不用担心我等等。另外丽姨、干妈、小姨也一直在关心照顾家里,又给你买了玩具书籍哄你们开心。阳春妇联、市工会都到家里慰问,还带来了果蔬,这些都是他们对我们家无私的帮助,所以你一定要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和帮助过我们的人。

 当然妈妈也知道,我的宝贝也长大了,懂事了,听话了,对吗?妈妈知道你每天坚持学习,学英语、学钢琴,还会帮助外婆照顾弟弟,妈妈心里很高兴!

 妈妈知道你和弟弟每天都盼着妈妈早点回来,请你们相信,等春暖花开,疫情褪去之时,便是妈妈平安归来之时。

 妈妈爱你和弟弟,爱我们所爱,更爱我们的大中国!

 好了,夜了,妈妈迟点要上班,要睡觉了,晚安!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16日晚

 

 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果断逆行、无畏奔赴的背后是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

 他们是孩子的启明星,指引前进的方向。待到春花烂漫时,凯旋归来,共享天伦!(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