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党员先锋】筑牢疫情后方最坚实的堡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

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坚定站在疫情后方做一线战士的保障工作

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陈永倩:全力保障一线战士的 “铠甲”

 晚上十点,设备科的灯还亮着,陈永倩同志还在电脑前上报数据。此时,电话突然响了。

 “妈妈,你怎么还不回家吃饭呀?”

 “妈妈还有工作没那么快回家,你乖乖睡觉,不用等妈妈。”

 “妈妈,你又不是医生,为什么总是要加班呀?”

 “妈妈虽然不是医生,但医生正在打怪兽病毒,需要妈妈的‘铠甲’保护呀!”

 

 陈永倩,中共党员,设备科副主任,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负责医院防控物资的调配和管理。在疫情防控中,后勤保障工作就是一线战士的保护“铠甲”。正值春节期间,一次性外科口罩、一次性隔离衣、防护服、N95口罩等防控物资供应严重短缺。陈永倩同志的电话天天响不停,“陈主任,我们科室的口罩不多了,什么时候能回货?”、“陈主任,隔离衣快用完了,怎么办呀?”……面对物资不足,医务人员的防控压力,她制定物资缺乏应急预案,向上级部门争取,每天电话联系购货。从年三十开始至今已经连续奋战25天了,虽然采购较前有好转,但物资紧缺的现状还是令得她一筹莫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却坚定说:“无论多难,都不能放弃,要想办法去解决!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这些困难一定会解决的”。

 

 施华庭:疫情不退我便守护到底

 时间,2月15日凌晨6点。

 坐标,阳春西入口。

 每驶入一辆车,施华庭同志都上前示意打开车窗,然后耐心地对车内每一位乘客进行体温监测。

 离下班时间还有6个小时,中间没有休息,没有替班,寒风凛冽还伴着冷雨,每个小时都是一种煎熬。“每当帮过往车辆人员测完体温后,听到他们说‘谢谢你,你辛苦了’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十分温暖,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施华庭同志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想尽绵薄之力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相比在前线的白衣战士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他们面对随时被死神盯上的风险,这些辛苦不算什么。”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当施华庭同志在工作群里看到关于我院安排人员到高速路口监测体温工作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体温监测工作。自1月27日以来,施华庭同志每次值班都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 才筑牢了抗击疫情后方最坚实的堡垒,相信我们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党办 徐梦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