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战“疫”录】抗击疫情 内科坚守不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院内科的白衣战士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强烈坚定的责任感,谱写着一曲曲充满爱的动人赞歌。

 舍小家顾大家,凝心聚力抗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内科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的“主力军”,在刘炳博主任的带领下,全科医护人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直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从1月25日年初一开始至今,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主动取消休假,积极承担医院发热门诊工作。面对大幅度增加的工作量,全科人员不叫苦、不叫累,实行三班倒轮流值班,发热门诊确保24小时应诊,对所有来院就诊的发热病人进行严格的筛查。

 穿上隔离服,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坐诊6个小时以上,是内科医护人员坐诊发热门诊的常态。“呼吸也会受影响,说话明显费力,写病例也会变慢,但为了做好全面防控,我们会坚持下去,因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愿疫情尽快结束。”

 升级防控措施,保障住院患者的安全

 疫情当前,为确保住院患者的安全,内科医护人员迅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新知识,学习防护标准,不断升级防控举措,严格规范流程操作,认真落实病区消毒工作,及时做好病人及家属疫情防护的健康宣教和陪护告知,降低感染的风险,保障病区患者的安全。

 为了把好患者进入病区的最后一道防线,科室安排24小时门禁值班人员,测体温、登记,制定了严格的病房管理制度。在各项制度措施保障的前提下,病房收治患者按照医院总体要求有序进行。

 冲锋在前线上,展大爱无疆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医者的使命,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加入各抗疫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厚德、精术、尽责、至善”的医者的大爱,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刘炳博主任、张兴医生及林进容护士长、蓝水莲护士等先后支援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阳江市汽车客运站及高速路口各防疫检查点,林进容护士长更是驰援武汉一线。他们说,“既然选择了白衣天使,就要服从命令,国家有需要,就要甘于奉献,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必然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明知危险,依然挺身而出,纵有牵挂,依然初心不改,眼中有泪,依然坚守不退,身有压力,依然乐观面对,就算拼尽全力,依然不后悔。我们相信山河应无恙,团圆必有时!(院办 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