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按照阳江市卫健局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2月29日上午,我院开展疑似新冠肺炎病例识别、会诊、隔离、转运、消毒等流程的应急实战演练。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华,副院长郭江洪、林影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女性患者一星期前从湖北回到阳春,近三天开始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因发热咳嗽来院就诊,预检分诊处按照《发热病人就患指引》进行分诊,由指定路线引领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生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上报信息、转运、消毒等过程演练,各项工作基本达到规范标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科室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紧密。演练后,郭江洪副院长与全体演练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刘春华院长作最后总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技术方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开展规范、有效处置。

 本次实战演练使医护人员更规范及熟练应对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的诊治、报告、处置流程,达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强化了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的能力。今后本院将根据国家、省、市的诊疗防控工作方案和要求,不断优化防控技术方案,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