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组织收听收看阳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29日下午,阳春市妇幼保健院组织收听收看阳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华,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远程医疗会议厅收听收看。

 会议首先分析了现阶段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情况,疫情形势总体向好,但目前国外疫情风险增高,要密切关注输入性病例,同时要继续做好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二是通报了我市医疗救治情况,及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检、住院病人、隔离治疗等存在的问题,强调下一步要提高认识,履行防控责任;实行封闭性管理;加强预检分诊、新收病人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医疗救治措施。三是通报了我市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至目前为止养老机构无病例发生。四是通报医院感染防控情况,及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尚需完善的地方。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明确主体责任;落实感控督导员制度;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进一步做好预检分诊;双签名制度;新入院病人核酸检测;加强医务人员的健康监测等,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最后,阳江市卫健局局长柯燕强调当前正面临复工复产,流动人口增加,风险隐患加大,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阶段。全市卫健系统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朝着发现病例、做好院感防控两大目标,坚决做好病例排查、院感防控、对重点场所加强管理、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企业返工人员预防新冠肺炎五项重点工作,坚决把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该院刘春华院长就我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按照《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医院的疫情院感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打赢这场无销烟的全民战争。(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