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5月28日,我院召开了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江洪副院长主持。

 首先院感科主任吴业间汇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院感各项监测指标,并对2019年院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接着,吴业间主任指出了2020年院感管理工作重点和难点,对2020年第一季度院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疫情期间医院感染管理完成的主要工作,科室检查存在问题、院感应急演练、院感培训情况进行了汇总。同时,也对下一步的感控问题进行了布置。与会委员们纷纷对近期科室感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郭江洪副院长指出,院感工作关乎着医疗质量,现时院感形势比较严峻,我们要强化岗位责任,进一步提高对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感控制度要求,切实做好病区消毒隔离、家属陪护宣教等感控工作,全面提升感控能力水平。

 最后,刘春华院长作总结发言。面对当前常态化防控形势,刘春华院长就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医院感染的控制和预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加强院感防控意识,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要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流程、重点环节的管理,对于监控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明确了医院感染防控目标,提高了大家对医院感染的防控意识,强调了诊疗工作中感染防控措施落地的重要性。感控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