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书写”交流显真情 “无声”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我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特殊的病人,患者是聋哑人士。因为语言方面交流的不便,接诊的刘经尚医生立即联系当班的黄远兰护士前来协助。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黄远兰护士马上掏出纸和笔,采取了书面交流的方式同患者“交谈”。在黄远兰护士和刘经尚医生的耐心交流与体查后,得知患者姓杨,年龄31岁,因呕吐、腹痛伴腹胀2天来到我院就诊。

 考虑到患者无法交流,对医院环境不熟悉,黄远兰护士陪同着患者去做各项相关检查,取到检查结果后回到急诊科继续看诊。经诊断,患者为急性肠胃炎,随后,刘经尚医生和黄远兰护士继续通过书写和患者沟通,向他详细说明了病情及注意事项,患者频频点头表示明白。就诊后,黄远兰护士陪同患者缴费、取药,并为患者进行相关治疗。期间,黄远兰护士向患者耐心书面讲解治疗的注意事项及药物的服用方法。

 通过相关的治疗后,护士引导患者离开了医院。在整个就诊过程中,我们医护人员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患者很受感动,他频频用手语向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谢意。

 自我院成立以来,为了帮助聋哑人士能够更好地解决就诊困难的问题,从挂号-就诊-检查-离院,我们医护人员需始终坚持“人本位医疗”服务理念,耐心地与患者进行沟通。如患者需要帮助,我们还专门配置一名医护人员全程陪护,时刻观察患者需求,及时给患者做出回应,让他们不会感受到孤独无助,让患者觉得自己在和有温度的医护人员进行“对话”。

 文字虽然是冰冷的,但表情、动作都是有温度的,黄远兰护士用亲切的微笑和美丽的文字,表达为聋哑人服务的真情。(急诊科 黄少婷)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