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消防安全】我院开展发电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0日下午,随着 “滴~呜~~滴~呜~~滴~呜~~”的消防控制中心自动报警器发出火灾警报,与控制室值班员检查核实情况的汇报,演练总指挥肖朝波副院长宣布启动“发电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全体参演人员按照专业和职责分工的不同,有条不紊地参与到了各自的应急救援队伍的演练中。

 本次“发电机着火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旨在有效检验各职能部门在面对发电机火灾事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员工、患者生命和医院财产安全,同时结合生产现场实际,熟悉发电机房消防器材的种类、位置及使用方法。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工作,分管基建和安全生产的朱有柱副院长、肖朝波副院长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整个演练过程中,通过事故类型和危害程度分析讲解、应急处置基本原则、生产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演练,使得基建科电工和保卫科消防队员们,不仅熟悉和了解了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案的执行程序和处置方法,同时也极大调动了电工、消防队员的积极性和提高了电工、消防队员的现场处置能力。

 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对于医院来讲,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和统一认识,方能确保医院的长治久安。我院正是通过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的契机,在广大员工中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力求在严谨认真、轻松活泼的“热闹”气氛中,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参与意识和安全意识。(保卫科 郑剑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