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针刺伤职业暴露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血源性病原体职业暴露防护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措施和流程的知晓度,增强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的降低职业暴露后感染风险,保障职业安全,近日,我院在进行了职业暴露应急演练,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科等科室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护士丢弃针头时不小心被针刺破手指(暴露源为乙肝患者)的场景。演练在儿科二区进行,儿科二区护士长陆秀丽进行演练前说明。演练中,参演护士为观摩人员演示了完整的紧急处置流程。发生锐器伤时将手指由近心端往远心端挤血,同时在流动水下面冲洗,之后用0.5%碘伏或酒精消毒伤口;紧急处理后报告科主任、护士长和院感科,并登记职业暴露相关信息、抽血化验,根据暴露者暴露的损伤程度及暴露源情况,进行相关治疗,并跟踪指导和观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最后,各参演部门针对此次演练存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本次演练旨在增强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执行标准预防的依从性,使医护人员发生职业暴露后能够迅速规范处置,对降低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伤害具有重要意义。(拓展部 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