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心系社会 为生命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升我市广大志愿者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7日下午,我院联合阳春圆梦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主题为“心系社会 为生命保驾护航”的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班。我院副院长刘金水、护理部副主任吴秀菊及我市部分志愿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金水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他指出,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的意义是让大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积累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不仅能强化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更有助于提升志愿者自我急救和救助他人的技能。

 培训主要分为《健康行动、健康三减三健》、《急救知识及技能》、分组观看及参与急救技能演练三部分内容。我院吴秀菊副主任及急诊科陈威南医生进行授课,对日常生活中的日常保健、心肺复苏技能、气管异物阻塞的处理、蛇咬伤处理、毒蜂蜇伤处理等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随后的实操演示中,大家按照授课老师的悉心指导,认真完成每一项技能操作,遇到不懂的问题现场提问,通过互相交流,提升了自己的急救技能。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常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急救知识的兴趣,也让大家意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