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响应国家、省、市卫健委关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号召,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9月29日上午,我院联合阳春市中医院、阳春市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义诊团队到石上村委会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我院内科、外科、妇科、眼科等多位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详细介绍了高血压、冠心病、老年白内障等疾病的防治知识,为问诊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开具健康处方及指导合理用药。对检查异常的群众,及时告知病情并再三叮嘱要及早到医院就医。

 义诊中,我院眼科负责人李敏向群众宣教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如有感觉视力模糊,视力逐渐下降;或者是看东西不清楚,出现模糊现象,伴有头晕目眩等情况,很有可能是患有白内障,而白内障是我国最主要的致盲性眼病,因此建议尽快前往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眼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日重获光明。

 本次义诊共接待就诊群众300多人次,发放免费药品8000多元,发放宣教资料共1000多份,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对疾病防治的普及和改善群众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