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春市地贫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知识培训班暨项目协调会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工作,全力做好我市孕产妇地贫筛查和预防出生缺陷检查工作,明确项目目标、项目策略和实施要求,切实提高我市出生缺陷防控能力,推进项目工作进展,12月24日,受卫健局委托,阳春市地贫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知识培训班暨项目协调会在我院举行。全市各助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分管领导、妇产科主任及相关医务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班上,我院专家就《阳春市地贫、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2019年工作汇报》《地贫基因分型解读及唐筛对出生缺陷防控的意义》《染色体异常新生儿病例分享》《解读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工作2021年新方案及项目工作部署》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使学员们对我市地中海贫血及出生缺陷防控项目进度与管理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知,同时业务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下午的协调会在我院保健部副主任谭小燕作《2020年1-9月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中展开。大家在听取部分地贫、出生缺陷防控病例的情况后,对协调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新方案对我市项目开展情况的影响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最后,卫健局基妇股负责人曾懿荭在会上再次肯定了该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表示要认真梳理服务流程,推进工作进度;要读懂项目方案,严格诊疗规范和做好项目防控流程服务工作;要做好首诊负责制:首诊医生要做好诊疗流程、诊疗建议、转诊和随访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会人员对我市的出防项目工作概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对以后的项目工作开展有了更清晰地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项目工作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管理水平,为我市地中海贫血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