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到我院开展PCR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及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及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防控工作,保障医疗安全,1月28日上午,由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海静一行五人组成的检查组到我院开展PCR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及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院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人员管理、规范操作、关键设备运作、应急预案、生物安全风险隐患以及菌毒种和样本的采集、运输、接收、使用、保存、销毁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我院实验室生物安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我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急诊科、住院部、儿科病房等部门和科室疫情防控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曾海静强调,我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PCR实验室能力建设和日常监督工作,努力防范和化解重大生物安全风险;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流程,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办公室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