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携手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举办京妍筑爱地贫行动阳江行(阳春市)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向广大民众宣传普及地中海贫血防治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地贫,关爱地贫家庭, 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地贫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4月10日晚上,由我院携手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主办,民盟阳春市基层委员会、乐行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京妍筑爱地贫行动阳江行(阳春市)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活动,在阳春市恒生壹号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参与人员约有700余人。

据我院副院长姜军介绍,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广东、广西和海南是地中海贫血症发病率最高的地区,由于基因携带率高和携带者基数大,地中海贫血已成为我省危害最大的遗传性疾病之一。重型地贫因治疗难度大、治疗费用高,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六大疾病之一,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疾病和经济负担。要预防地中海贫血病,主要方法是进行婚检和产检,以达到减少地中海贫血患儿的出生。



宣传活动通过爱心义演、地贫家庭讲述艰辛的治疗过程、地贫防治知识宣讲、派发传单、防治知识问答等方式展开,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地中海贫血疾病常识和危害性,加强防治意识,进而重视婚检、孕检,产检,达到降低地中海贫血儿童出生率的活动目的。在活动现场,多名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宣传。许多群众驻足在咨询台前询问:“去哪里筛查呢?”“怎么知道是否携带地贫基因?”而针对群众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都耐心给予讲解,并传授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从婚前孕前开始地贫防控。活动在优美动听的歌曲《故里逢春》中落下帷幕。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广泛普及了地贫防治相关知识,还向群众提供了优生优育及妇幼保健等常识,进一步加深了大众对地贫和优生遗传知识的认识。(办公室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