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我院为市绵秀国际商贸城、市东湖国际大酒店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我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牺牲节假日时间开展接种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把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影带领由医护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新冠疫苗接种队伍一行8人,6月26日先后来到市绵秀国际商贸城、市东湖国际大酒店,为约400名工作人员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经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应急处置等区域一派繁忙。扫码、填表、审核、登记、查验出行行程、健康咨询筛查、信息录入、发放疫苗、注射疫苗、观察、检查放行,整个流程紧张有序。

图片

图片

“请您把口罩戴好,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电话号码多少?住哪里?”“仔细看一下注意事项”“近期有没有感冒发热等症状?有没有长期吃药、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请再核对一下您的个人信息”等之类的话,我们一天下来会重复不止上百遍。因为现场人员声音嘈杂,一般一天下来,完成接种登记、审核资料后基本就是抱着茶杯不想说话,嗓子亟待好好休息,护理部总护士长、党员黄宗秀说到。

图片

图片

“只要有疫苗,我就会接过大家的身份证,虽然每天工作下来,紧盯着电脑的双眼布满了血丝,充满了疲惫,颈椎、腰椎都像僵直的木板,但能帮忙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也是很开心的。”基建科干事林杰长期参与接种流动点登记录入任务,录入信息时十指如飞,十足的“键盘侠”。

 赖声豪是信息科年轻的干事,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以来,都比大家都要提前到位,检测好电脑及网络,确保接种工作能有序无错的开展。作为后勤保障人员,他已经连续奋战2个多月,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无怨无悔配合接种点开展保障工作。

“以前有过疫苗接种过敏的现象吗?”,“接种后必须留观30分钟”…同样的话要说上百遍,此外,对于因惧怕打针的人员还要耐心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压力。扫描、核对信息、起瓶盖、抽药、排气、消毒、注射、拔针、按压…一气呵成。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平均一分钟左右完成一次接种,负责接种的产科护长钟雨倩说到。

 接种护士覃妙杏:由于天气的炎热、长时间的静坐和防护用品的穿戴等原因,下班时已是汗流浃背。虽然辛苦,但是每每听到受种者离开时不忘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还是感到很暖心。

图片

图片

“近期努力实现每日疫苗库存清零。最高峰时,接种点一天的接种量达到了3000多剂,从早上持续到晚上。在重大任务面前,我们的医护人员,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同志经受住了考验,她们当中大部分都是女同志,每天抬手挥臂几千次,经常加班加点,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及时接种上疫苗,经常过了饭点很久才能吃上,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有这样一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队伍,我感到骄傲和感动。”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影感慨道。

平凡造就伟大,就是这样一群人,她们干劲十足,无怨无悔,日夜坚守,辛勤付出,创造了疫苗接种的“中国速度”,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文:张儿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