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心系村民办实事,感恩帮扶赠锦旗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30日上午,我院扶贫专干黄世有从永宁镇党委委员林丽珍和坡楼村委会党总支部书记谢崇标手上接过 “心系村民办实事、扶贫帮困暖人心”锦旗,这是坡楼村村民对医院连续多年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成果的感谢以及肯定。

永宁镇坡楼村位于阳春市西部贫困山区,全村总面积38平方公里,总人口2580人,共605户。2016年我院响应党中央号召和阳春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坡楼村进行结对帮扶。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脱贫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坡楼村驻村帮扶工作,选派政治素养强、责任担当强、协调能力强的黄世有同志作为驻村扶贫专干,严格按照驻村的要求,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院党政领导分别结对帮扶36户贫困户,多次带领相关人员入户走访、了解情况,摸清制约脱贫的瓶颈问题,结合贫困户实际,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五年来通过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入股光伏电站项目,节日慰问,落实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大病救助等政策,从人均收入不足5000元到2020年底的1.76万元,已全部脱贫。

同时,作为挂点扶贫单位,通过政策扶持,产业帮扶,资金投入为村民办实事,和坡楼村人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帮扶的这些年里每年春节和中秋节院领导都对结对的扶贫对象家庭进行慰问金和物资的慰问。特别是作为阳春市的医疗单位,在帮助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敏感问题上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责任。贫困户到我们医院看病住院期间不但减免了全部费用,我们帮扶的院领导还亲自到病房进行关心和看望,并对困难的住院贫困家庭提供免费的住院伙食,充分体现了我们作为挂点扶贫任务单位的责任和担当。

2021年2月25日在党中央国务院已经宣布全国脱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至,我们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下步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黄世有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