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四级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23日下午,阳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带领我市“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镇街道”四级人大代表莅临我院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心开展“四级人大代表助力健康阳春建设”调研活动。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佳,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市妇幼保健院代理院长朱家志,副院长姜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人大代表们现场听取了关于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情况的相关汇报,并通过“看、听、评、议”,切身感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心的工作举措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惠民政策,对我市从源头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和不良生育结局风险,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人大代表强调:“孕前保健是事关每一个家庭优生优育的长远大计,不是一蹴而就能完成的,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证服务人民群众的服务质量,才能真正把这项惠民实事办好抓牢。”

朱家志对人大代表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人大代表们多呼吁、多推广,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民生工程、惠民举措宣传出去,让更多人民群众知晓并参与进来,以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惠及更多群众,共建健康阳春。

图/文:黎静静

编辑: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