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145分钟的紧急抢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日本是举国同乐的日子,上午10时50分,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儿科二区孙医生在书写病历时突然倒地抽搐,丧失意识,同事们立即就地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快,快,快,马上到儿科二区进行紧急抢救,我科孙医生突然心脏骤停,快来支援......”同事们在接力进行心肺复苏抢救,ICU、急诊、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一场与死神较量的争夺战就此展开。

收到紧急通知的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急救应急预案,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同时请求市人民医院及市中医院急救专家组前来参与抢救。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气管插管、连接呼吸机、电除颤等各项抢救措施一一落实,但心跳呼吸仍不能恢复。时间就是生命,全市医疗专家集中智慧,利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大家默契配合争分夺秒抢救,除颤、心脏按压、静脉给药等技能轮番使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在历经145分钟的抢救后,呼吸、心跳恢复,从死神手里把孙医生抢了回来……

        经全市专家会诊讨论后认为,立即给予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改善循环,并转上级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行ECMO治疗。中山市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后,快速响应,一路迎着狂风暴雨来到我院,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行ECMO治疗,竭尽全力为孙医生架起了生命的高速公路。

雨中接力,多方施援手,在与死神赛跑的紧急时刻,体现了我院绿色通道的畅通,也体现了上级医院以及我市兄弟单位与我院的团队协作及各个环节的无隙配合。每个环节环环紧扣、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大家以抢救患者生命为第一要务,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现在孙医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现正在逐步康复。

10月9日,在我院工会组织下,医院派出代表带着全院员工的祝福前往上级医院慰问探望了孙医生,为他送上来自“妇幼”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并送上慰问金。我们想告诉他,在“妇幼”这个大家庭里,你并不是孤军奋战,你的身后会始终站着关心、关爱你的兄弟姐妹。

孙医生,我们都在等你早日康复归来......(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