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阳春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和妇幼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和妇幼重大项目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1010日上午,阳春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和妇幼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佳,基妇股负责人曾懿荭,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及各助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基妇股负责人曾懿荭主持。

    会上,我院副院长王世禄就全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和妇幼重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梳理和分析我市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基层工作人员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各项妇幼项目工作任务。同时宣读了《阳春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冬季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专项工作方案》。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强调,今年的妇幼重大项目工作(特别是民生实事和消除三病母婴传播项目)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各助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切实把妇幼健康工作纳入总体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统筹资源,加强管理,提升能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随后,各助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就如何推进各项妇幼项目工作的进展进行了讨论及发言。

最后,市卫健局黄佳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妇幼项目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全民族人口素质有着重大的深远意义,各助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快项目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使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真正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他要求,各助产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要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责任,指定专人专抓,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要部门配合到位。各助产机构相关科室要积极配合协作,要建立多科室和机构间的协作机制,尤其是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市的出生缺陷防控中心要结合各助产机构实际情况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三要监督检查到位。要加强工作督查考核,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和分析工作中的成效和问题,好的要大力推行,不足的要及时纠正和改进,不断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妇幼项目工作任务,使我市妇幼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林炫君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