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全市0-6岁儿童眼保健知识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发现儿童致盲性眼病和儿童常见眼病、视力不良及远视储备不足,及时干预,消除儿童可避免盲的发生,控制和减少儿童可控性眼病及视力不良的发展,预防近视发生。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的《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试行)》,做好我市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工作,落实家长对儿童青少年的眼保健知识的宣教,提高医务人员、托幼机构保健员对儿童眼保健的技能,10月10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0-6岁儿童眼保健知识培训班在医疗楼十六楼举行,市妇联、市教育局、各医疗机构及各镇、街道中心幼儿园等一百余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我院儿童健康部主任郭江洪主持,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致欢迎词,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佳、市妇联副主席彭小青、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眼科主任项道满教授分别发表讲话。

开班仪式后,我院与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签署儿童眼保健技术帮扶协议,随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眼科主任项道满教授及陈锋副主任医师在我院进行授课和指导儿童眼保健工作。培训班上,项道满教授、陈锋副主任以及我院儿保科林英慧主任分别作了《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及防控儿童近视的意义、《新生儿眼保健及视网膜病变筛查技术要点及筛查意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0-6岁儿童眼保健指标解读及项目推广的探讨》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全面、实用,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老师进行现场解答,真正做到了口传心授,培训效果非常理想,获得广大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每位参会者都收获颇丰。

培训班结束后,项道满教授到我院视力保健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此次坐诊共为17名儿童疑难病例患者进行了诊疗,受到了广大儿童眼病患者家长的一致好评。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 0-6岁是预防近视的重要时期,防控的重点就是做好眼保健宣传教育、定期进行视力评估和相关眼病的筛查。培训班的召开对有效落实全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提高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覆盖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携手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文:林炫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