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阳春市2021年下半年孕产妇危重症暨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总结和推广危重孕产妇救治经验,提高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和服务质量,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12月24日,由阳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的全市2021年下半年孕产妇危重症暨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市中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市孕产妇危重症新生儿死亡评审专家组成员,各助产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世禄主持。


分析讨论



会议围绕我市下半年发生的孕产妇危重症病例和新生儿死亡典型个案进行评审。主管医生对孕产妇危重症病例和新生儿死亡典型个案作了全面汇报,评审专家组成员从入院、诊断、治疗、抢救及病历书写等环节进行了详细分析讨论,并对抢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干预措施。

朱家志在会议中指出,虽然我们在孕产妇危重症救治和新生儿死亡管理工作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在孕前及孕期风险评估、高危专案管理、分娩过程及危重救治等关键环节仍需要继续改进,并要求各助产机构要规范产科、新生儿科诊疗流程,健全机制,提高医务人员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和诊疗能力,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图:林炫君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