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院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安排,1月4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院长刘金水及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一位30岁男性患者陈某,7日前出差在广州白云区均禾街(中风险地区)返回阳春,返回当天行核酸检查阴性,于3天前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在家服用感冒药,仍未缓解,现到我院就诊。陈某在预检分诊处出示健康码时显红色,行程提示一周前到过中风险地区,体温38.8℃。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马上按我院疫情防控流程规范电话报告院感科。接报告后,院感科马上汇报并请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并迅速启动新冠疑似患者应急处理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同时通知保卫科封锁现场外围、经过通道,通知发热门诊区域疏散人员,并做好防护(二级防护)后的分诊人员指定通道将该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DR、核酸标本采集等相关检查。

演练在人员管理、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相关检查、信息报送、消毒隔离等各环节均有序开展,承接到位。演练结束后,医院组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放射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点评、总结,以演练促改进,将进一步完善流程,提升全院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医院的防控和应急处理意识,使各部门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增强整体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新冠肺炎患者就诊、救治流程,查找体系中的不足及缺陷,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从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