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2022年阳春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健康 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我市儿童健康管理和眼保健服务能力,3月18日,2022年阳春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儿童健康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儿童保健中心举办。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分别参观了我院儿童保健中心的大运动区(早期发展指导)、心理专科、听力筛查、视力保健中心、小儿药浴中心、健康厨房等区域,并根据各自负责的项目进行现场跟诊学习。

培训班上,保健部主任谭小燕对《2021年国家公卫考核情况反馈与省级考核标准解读》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详细介绍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0-6岁儿童健康服务重点关注内容与阳春市儿童健康管理规范要求,并对我市级基本公共卫生数据上报、现场核查中常见问题等进行讲解,同时提出工作建议。随后,儿童保健中心专家分别就《儿童眼保健》、《儿童牛奶蛋白过敏的规范化管理》、《体弱儿的管理与随访》、《新生儿听力筛查及随访》等专题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分析作精彩授课和经验交流,为全市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随后,我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林英慧围绕影响儿童健康的重点内容及儿童保健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进行解读,提出将儿童保健工作前置化,积极提高全市家长的儿童保健意识,并希望全市各位医疗机构医技人员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及服务水平,更好为全市儿童的健康服务。



会议最后,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基妇科负责人、我院公卫科副主任曾懿荭对目前我市0—6岁儿童健康管理工作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制度、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开展服务,规范有序推进;二是紧盯目标,规范开展服务,创新方法手段,规范管理、规范服务、规范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强项目绩效评价,注重项目执行效果;四是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守护全市儿童健康。


图:林炫君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