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到我院开展全市妇幼保健机构 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特殊场所管理,3月29日,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科长傅耀莹率领检查组成员到我院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佳,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陪同,医务科、院感科、发热门诊及客服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迎检。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及询问等方式对我院预检分诊、门诊布局、发热门诊和病区封闭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情况;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应急助产机构的硬件达标情况、医疗资源储备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及督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傅耀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强调: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二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面进入迎战状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


朱家志表示,我院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进行立即整改落实,细化防控措施,将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牢,坚决堵塞各类风险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图:林炫君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