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加强医保政策宣传,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增强全院职工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我院在4月开展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一、参加市医保局举办的宣讲培训会

4月18日上午,阳春市医保局在我院儿科综合大楼15楼会议室举办宣讲培训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不当班医生等参与了本次培训。特邀专业律师尉迟明在会上详细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并以典型案例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让医务人员从实际工作中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全面提升我院医保服务水平,切实从根源上杜绝违规现象发生。

二、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学习

各科室组织科内医务人员利用早交班晨会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必须熟练掌握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的政策法规,规范医疗行为,明确各自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做到全院“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确保医保基金合规合理使用,切实守护好广大参保人的“治病钱”“救命钱”,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升医院形象。

三、多渠道宣传

通过悬挂横幅、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及欺诈骗保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相关政策等,营造全社会关注并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医保基金监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把把医保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