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危重症病人的救治能力及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安排,4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院长刘金水及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科室负责人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按照分工到达演练指定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演练中。演练模拟预检分诊接诊一名因晕厥到急诊抢救的人员,进而发现此人员为中风险地区返阳,健康码为黄码。按我院疫情防控流程规范,急诊护士马上电话报告医务科及院感科。接报告后,我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从区域管控、人员疏散、信息上报、物资运送、院感消杀、患者转运等方面进行现场处置演练,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各部门职责明确,默契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医院组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放射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点评、总结,以演练促改进,进一步完善了应预案和流程,提升全院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治水平。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医院的防控和应急处理意识,使各科室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增强整体应急处置能力,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就诊、应急救治流程,查找体系中的不足及缺陷,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从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图:林炫君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