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我院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医院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9日上午,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率领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院内一线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等密集场所、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围绕对疫情防控、医疗安全、药品安全、电脑系统、消防安全、仪器设备、院感管理、值班安排、水电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全覆盖式检查。检查中,朱家志针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对预检分诊、病人收治、院感防控、住院患者及陪护管理等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细化,确保有效消除隐患,切实做好双防双控,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出现任何纰漏。

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朱家志强调: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五一”节日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医院持续安全稳定。二要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及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三要强化疫情防范风险,加强职工外出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五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提升医疗救治质量和效率。

图:林炫君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