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致敬】助力“湛”胜疫情的他们凯旋归来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欢迎回家!

      白衣执甲英勇逆行,“湛”胜疫情英雄归。5月15日,经历8个日夜的连续奋战,我院支援湛江核酸检测的34名“抗疫战士”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啦。经过3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后,于5月19日顺利回归医院岗位。

5月7日,接到市卫生健康局组建“抗疫”核酸采集医疗队支援湛江的紧急通知后,我院立即从核酸采集应急队伍名单中精心挑选3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组建“抗疫”核酸采集医疗队,由副院长刘金水、护理部总护士长林进容带队,分两批逆行出征,支援湛江市赤坎区及吴川市核酸采集工作。

回忆起这段战疫历程,除却辛苦之外,队员们收获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

温暖,在与群众的互动里。在湛江支援核酸采样的这几天,看到风雨里、烈日下穿着防护服坚持的大白身影,群众们都会连声说着“谢谢”、“辛苦了”。5.12这一天,更有两名小朋友亲手画下了两幅《中国加油,白衣天使辛苦了》送给了队员们,另外,岭南师范学院还为我们队员送上了“白衣执甲敢担当,抗击疫情显真情”字样的锦旗;岭南师范学院的学生们更是亲手用画纸做了几个可爱的“小白”送给我们队员。

感动,在群众的行动里。5月中旬的湛江,天气阴晴不定,一会出太阳一会下暴雨。大暴雨的时候队员们的鞋套都湿透了,出太阳的时候汗水湿透了全身。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前来做核酸采样的群众都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自觉按照一米距离排好队,不交谈、不扎堆、不吵闹,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添任何麻烦。

温暖,在与赤坎区及吴川市政府工作人员结下的深厚情谊里。在核酸采样的日子里,当地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辛苦,队员们感同身受。而我院医护人员的敬业与坚韧,也令当地工作人员敬佩不已。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中,当地基层干部们连连感谢我院的医护人员;在微信中,他们也不忘对我们队员表达感激之情;5.12当天,还为我们队员送上节日礼物及锦旗。

感动,在队员之间的相亲相爱里。每天出任务之前,刘金水及林进容都会主动询问队员们“今天有谁不舒服,需要请假的?”但从未有一人请假。部分采样点的采样量较大,其他完成任务的队员都会主动过来帮忙。大家团结一致、互相照顾,成了最亲近、最信任的战友。

这一幕幕温暖的场景,一声声体恤感动的声音,真情演绎了“纵使山河有恙,不抵人间温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他们是最美的妇幼战士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向英雄们致敬!


请记住她们的名字:

         刘金水、林进容、王穗丽、林鉴莲

         邱   菊、肖婉珊、颜   婕、杨    洁

         何美媛、李碧清、李   玲、刘燕芬

         陈   云、黄秋枚、王宝臣、吕春兰

        严艳萍、周晓华、赖家恩、聂迎迎

        袁锦萍、叶秋芬、范玲玲、伍艺琴

        黎茵茹、吴林芳、赵敏伶、杨锦欣

        张薛琳、黎亮儿、谭媛媛、李   洁

                          陈桂春、杨   玲

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