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到我院开展2022年放射卫生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放射卫生管理,规范放射诊疗行为,5月25日上午,阳江市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科科长林灿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院开展2022年放射卫生工作调研,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志成、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我院放射科等场所,并对我院放射诊疗开展的基本情况、人员管理、防护措施及防护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我院放射卫生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反馈会上,林灿指出,预防和控制放射性危害, 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是放射诊疗管理工作的重点,要求我院要高度重视放射防护管理和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工作,并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做好设备、场所和人员的管理,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依法依规进行;要严格按照放射诊疗管理和防护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加强放射工作人员管理,尤其是防护知识、法律法规培训和职业健康检查;要加强日常工作的自查自纠,及时补充和完善相关制度、记录等。

朱家志表示,医院将严格按照调研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放射诊疗管理和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各项工作,并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努力提高技术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推动我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迈向新台阶贡献力量。(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