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急诊科(含发热门诊)荣获“阳江市先进女职工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在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近日,阳江市总工会发文通报表彰了阳江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我院急诊科(含发热门诊)荣列其中,荣获“阳江市先进女职工集体”称号。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含发热门诊)共34人,女性27人,平均年龄35岁,年接诊量1万余人次。她们是一支团结创新的急救型团队,是医疗服务的最前沿窗口,承担着全市急危重症的救治任务,是医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繁杂、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这个年轻的集体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及优质的护理服务、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及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顶着压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平凡而艰苦的工作岗位上用情、用心服务病人,赢得患者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在急诊科(含发热门诊)主任柯琼可和护士长黄秋莲的带领下,护理组与医生配合默契,在无数次抢救中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为确保危重病人生命绿色通道的畅通无阻提供了保障,抢救成功率在99%以上。

风雨同舟,共同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急诊科(含发热门诊)这个年轻的集体没有一人退缩,她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以高度的医学精神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繁忙的疫情防控和急诊救治工作中,做到严防严控,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急诊急救工作两不误。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柯琼可主任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相关防治知识;为方便群众,她主动公开手机和微信号,随时在线上为病友们解答问题,科普疾病知识,指导喂养、护理等等,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爱戴。

当医院党委发出“祖国需要,义不容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后,她们全体人员踊跃报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充分体现集体主义精神及医学献身精神。2020年,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护士长黄秋莲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线,主动请缨到阳春市健康管理(春湾)抗击疫情;2021年,发热门诊的副护士长杨华君和护士颜婕支援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核酸采样工作,并多次参与阳春市健康管理所的防疫工作;在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中,急诊科(含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主动申请加班加点,并深入农村上村下户开展工作;在大型核酸检测工作中,科内人员无条件服从医院安排,随叫随到,出色完成常规及突发性大型核酸采样工作,受到了医疗同仁及患者一致好评。

生命至上,开拓创新

近年来,在医院党委班子的领导下,急诊科(含发热门诊)团队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和发展,坚持 “以病人为中心”这条主线,积极作为、务实当担、创新进取,在柯琼可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率先在阳春地区创建标准化、规范化的雾化室;率先在阳江地区开展中药熏洗方法治疗手足口病、外感发热等疾病,以精益求精的技术服务救助每一位患者,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荣获“阳江市先进女职工集体”称号,既是荣誉也是动力,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是医院全体女职工的骄傲,更是医院的骄傲。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女职工活动载体,锻造了一支支与新时代同行、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的女职工集体,书写了一篇篇新时代女性的梦想与辉煌。

 

她们,

既是医疗战线上的“侦察兵”,

更是守护患者健康的“天使”。

她们因忙碌而美丽;

她们因奉献而崇高;

她们就像历经风雨

依然绚丽的铿锵玫瑰,

用最美的青春年华,

谱写着感动生命的篇章。

请为她们点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