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我院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医院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8日,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副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率领党政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院内一线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等密集场所、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围绕对疫情防控、医疗安全、药品安全、电脑系统、消防安全、仪器设备、院感管理、值班安排、水电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全覆盖式检查。

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影对节假日前后的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及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科室要切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密措施,做好院内电脑安全使用,关注舆情动态,同时要完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接着,我院副院长刘金水对医疗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科室一是务必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二是做好药品、耗材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各类医疗工作正常运转;三是做好外出人员及家属的报备和核酸检测工作;四是各职能部门在规范预检分诊、病房管理、发热门诊管理、医护人员防护、诊疗服务等方面要切实做到安全措施到位、细节管控到位、院感防护到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医疗安全,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会议最后,朱家志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立行立改,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强调: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国庆节日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医院持续安全稳定。二要按照最新文件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及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三要强化外出管理,倡导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注意用电、施工现场、道路出行等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五要认真落实维稳工作,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时刻关注科内人员的思想动态,舆情动态,发现不良事件要及时处理和上报;六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值班值守,落实请示汇报制度,确保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