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疾病无情,妇幼有爱!!!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家住马水的严女士,几经磨难,好不容易才诞下一男孩。这个爱情的结晶,来之不易,因此她格外的重视,格外的呵护,可谓放在手里怕凉,放进嘴里怕溶,但很不幸运的是,小男孩出生没多久就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不肯向命运低头的严女士东借西凑才备足了手术费,小男孩在上级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治疗,后续的恢复也很不错,这让严女士大大松了口气,感觉命运重新向自己打开了大门。

然而,从小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宝宝,尽管经过手术治疗,心脏问题已经纠正过来,但是体弱却是难以避免的,而随之而来的则是多病。才年仅10个月的他,就已经在我院儿科二区住院了5次,且均为肺炎,而在门诊治疗更是家常便饭,数不胜数。看着孩子反反复复的被病痛折磨,这让严女士感到疲惫不堪、痛心不已,也让她陷入无尽的惶恐与绝望。

然而每当这个时候,来自妇幼医护人员的关爱,却一次又一次的把她从无尽的悲痛中带来了一丝安慰。她忘不了,护士们抓着孩子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打针时的场景,尽管孩子无法抑制地发出痛苦的嘶喊声,她们却依然给予足够的努力与呵护;她忘不了,赵日婵主任耐心细致地询问病史、查看孩子、听诊心肺时的场景,尽管孩子依然不停地咳嗽、气喘,却一次又一次的给予她希望;她也忘不了,严有敏医生早上来到床边查房,仔细询问查看孩子病情的场景,尽管孩子可能还发热、还咳嗽、还喘息,却始终给她指引痊愈的方向。

这一次,孩子再次肺炎在儿科二区住院,经过医生护士们耐心细致地诊治,终于再次痊愈康复出院了。严女士再一次的感受到了这种温暖,再一次的给予了她力量。自觉无以为报的她,亲手送来了两面锦旗,以感谢这么久以来医生护士们的付出。

 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但是看到住院的患儿健康快乐起来,便是我们最大的开心和成就。今后,儿科二区医护团队将一如既往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携手为全市及周边儿童疾病防治和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