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妇科:微创“小刀”解决大肌瘤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子宫肌瘤,对于妇女来说,是一种常见病。子宫肌瘤可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三种类型。若肌瘤过大,大于5CM, 肌瘤有压迫症状,肌瘤引起月经改变,则需手术治疗。手术可以选择腹腔镜,开腹,宫腔镜,而宫腔镜则是利用人体真正的腔道:阴道进行手术,属于真正的微创,真正的无创。

近日,我妇科收治了一位49岁的子宫肌瘤患者。患者因月经量多伴经期延3个月入院,入院后B超宫腔内可见大肌瘤,约7CM,结合患者病史和妇检情况,考虑粘膜下肌瘤,从而选择宫腔镜手术,宫腔镜下完整切除7CM。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术后第一天可以自行下床活动,恢复快,术后第三天治愈出院。

我科自2009年开展宫腔镜手术以后,宫腔镜诊治技术日臻成熟,现我科建立了微创中心,不仅可以开展腹腔镜做各类手术,亦可以开展宫腔镜,宫腔镜可以做切肌瘤,切瘢痕憩室,疤痕妊娠,宫腔粘连,子宫纵膈,组织物残留,节育环嵌钝等等手术。

温馨提示

如果您存在这方面的异常及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让专业的我们给予正确治疗。

                                                                          (肖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