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我院党委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党旗所指  行动所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次阳江、阳春市抗击疫情“大考”,我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火速发出动员,火线集结力量,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主动请缨  冲锋在前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先锋本色。我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的同时,党员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深入中高风险区,积极参与流调及核酸检测工作,在最危险的地方彰显共产党员的勇毅担当。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有的参加核酸采样工作,有的参加流调工作,有的参加物资运送工作等,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旗鲜红底色。

其中,有20年党龄的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秀菊,由于每次抽调人员都是时间紧、任务重,晚上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白天还要到核酸采样现场布控统筹,不停地奔波每天走一万多步导致身体透支;第三党支部书记林进容在阳春市开展大型核酸采样工作时,4天组织了约600人参与核酸采样任务,由于每天高强度工作,导致声音沙哑失声;第三党支部支委林鉴莲,每次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高温天气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多次出现脱水状况;党员黄菊香、王宝臣,第一时间参加了流调工作,由于流调工作没有昼夜之分,经常要连轴工作20多个小时;党员王穗丽在每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都积极参与,坚守一线,默默付出,不畏艰苦;党员李冬是检验科的一名员工,不管核酸检测任务多紧急、多繁重,都秉持专业严谨的态度对每一份标本、每一步检测负责确保检测任务高质量完成……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通宵达旦、餐无定时是常态。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前、干在先,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奉献履行着入党誓言。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齐心协力抗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我院党员干部将继续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接续战斗,上下一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党办  徐梦叶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