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宫颈环扎术助力“兜住”双胎宝宝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近日,阳春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甘扬琴收到了宝妈送来的锦旗,宝妈周女士家人用这份特别的礼物,表达了对我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说起这次怀孕生子的全过程,周女士到现在仍感历历在目心有余悸。据悉,周女士一怀孕就选定阳春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此胎属于双胎妊娠,25+周行三维排畸B超,发现宫颈内口扩张,宫颈长度只有9mm,考虑患者存在宫颈机能不全,如果不进行早期干预处理,后期有流产或者早产可能。周女士表示非常想保住腹中胎儿,甘扬琴主任深感孕妈心情,与孕妈更是有着同样的想法——一定要保住胎儿!

入院后,由于此次妊娠的不易与艰辛,周女士两口子一直犹豫不决。产科主任及其团队与孕妈及家属进行充分沟通,交代手术风险利弊,孕妈及家属终于打消了顾虑,同意手术。当天晚上,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后,甘主任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和精湛的手术技巧,顺利完成了宫颈环扎术,历时仅15分钟,给子宫上了一道“安全门”。当晚手术顺利进行,术后予以预防感染及保胎治疗。

整个孕期甘主任全程追踪,在孕妈36周时,由于全身皮肤瘙痒难耐,皮疹越来越多,有些皮疹化脓出水了,出现了炎症,甘主任建议她用两天消炎药后终止妊娠。由甘主任亲自主刀,给她施行剖宫产,顺利诞下一对龙凤胎,两个宝宝体重都是5斤2两。看到两个宝宝满意的体重,听着这对龙凤胎洪亮的哭声,周女士终于露出了久违的轻松愉快的笑容。

一面面熠熠生辉的锦旗,一声声饱含深情的感谢语,是孕妈对医护人员仁心仁术的最大肯定,锦旗承载着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和感激,象征着医患情深,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望、一份鞭策、一份信任,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地为每位孕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甘扬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