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乾坤大挪移”,助力三胎宝妈如愿顺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毛女士是一位三胎宝妈,前两胎是顺产的,这一次她也信心满满想要顺产。但孕36周腹坠痛来医院检查时,B超提示“胎位不正”,毛女士听说胎位不正需要剖宫产的,如何是好?这可愁坏了毛女士。究竟还有没有机会顺产呢?

我院产科伍冠副主任医师在全面评估了毛女士的情况后,认为毛女士具备外倒转术条件,并且没有禁忌症,建议行外倒转术。在告知其手术风险后,毛女士表示愿意尝试,随即办理了入院手续。

入院后,伍冠副主任医师为毛女士制定了外倒转方案,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外倒转过程出现胎心改变,或其它不可意料情况,立即行剖宫产手术。入院当天,伍冠副主任医师在超声引导下,仅用了1分钟“乾坤大挪移”, 毛女士腹中的胎儿随之来了一个“华丽转身”,在子宫里的姿势顺利被转正。外倒转术后严密监测胎心音及宫缩变化,随着宫缩渐强,毛女士于次日顺产一男婴,体重3000克,母子平安!

我院外倒转术从2010年开展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应用娴熟的技术,已为100多例胎位异常孕妈实现了顺产的愿望。   

                         供稿:伍冠、钟雨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