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省调研组莅临我院开展2023年妇幼健康信息质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工作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有效落实新版《全国妇幼健康统计调查制度》,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签发,加强“云上妇幼”远程平台应用,提高全省妇幼健康统计调查工作水平,5月30日下午,省调研组在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二级调研员杨丽君、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的带领下莅临我院开展2023年妇幼健康信息质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工作调研指导。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科长傅耀莹,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梁本诚,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我院代理院长朱家志陪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迎检。

省调研组首先到我院儿科综合大楼一楼大厅、妇孺国医堂、儿童神经康复中心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院的中医特色专科、重点专科的学科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对我院妇幼健康统计调查制度工作落实情况、妇幼健康信息工作和云上妇幼应用情况、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

 

调研反馈会上,调研组专家对我院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我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反馈,同时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及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继续认真做好妇幼健康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二是加强妇幼专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发挥最大的发展潜力;三是重视母婴安全,关注重点指标的分析和管理;四是加快“云上妇幼”的建设,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渠道。

此次调研指导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妇幼项目实施流程和业务管理标准,为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我院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全市的妇女儿童服务。(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