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预防"眼癌",专家建议做新生儿眼底筛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有这样一种疾病,英文缩写RB,全名是:视网膜母细胞瘤,世界上最可怕的儿童恶性肿瘤!

 该病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单眼、双眼先后或同时罹患。本病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轻则摘除眼球,重则危及患儿生命,因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是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如何做到早发现呢?

 专家建议,在宝宝出生时做新生儿眼底筛查,就可以了!如果孩子错过了新生儿眼底筛查,患有眼癌的孩子会有什么症状呢?最明显的就是“猫眼反光”症状。

 视网膜母细胞瘤发病率低,所以容易被人们忽视,临床中会遇到一些患眼癌的孩子,由于肿瘤不断增大,眼睛会出现斜视或眼睛充血等现象,家长却误以为是斜视或红眼病,家长对眼癌知识知之甚少,而延误了孩子最佳的治疗时机,有的儿童不得不摘除一个甚至两个眼球才能保命。专家建议,一旦发现孩子眼睛出现异常,应尽快带孩子到医院作检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