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顺产VS剖宫产,看完您就知道怎么选了!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十月怀胎,一朝临娩,选择哪一种分娩方式既利于保护母婴平安也利于产后恢复呢?相信这是众多宝妈们的纠结的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得先了解顺产和剖宫产的利弊。

顺产 

优点

创伤少,恢复快;

减少产后出血概率;

宝宝经过产道的挤压,肺泡得到扩张,患肺病概率低,兔疫力强,感官更灵敏,心理承受力更强大。

缺点

承受宫缩疼痛时间长,疼痛程度高(我院无痛分娩技术成熟宝妈们不必担心);

产后盆底肌松弛,易出现子宫、膀胱脱垂、直肠膨出;

因胎心率下降,羊水浑浊,胎头下降不理想等不可意料因素顺转剖的风险。

剖宫产

优点

不用承受宫缩疼痛;

能解决病理妊娠(如胎位不正,骨盆狭窄,巨大儿,前置胎盘,脐带脱垂、胎儿窘迫或母亲患合并症不适宜顺产)挽救母婴生命,避免难产发生;

产后盆底松驰症状轻。

缺点

缺点住院时间长(5足天),恢复时间长;

术后可能出现腹部及子宫切口愈合不良、子宫疤痕憩室,子宫内膜异位症、肠麻痹、肠粘连、再次妊娠可能出现前置胎盘、疤痕妊娠、胎盘植入等风险。

经过顺产与剖宫产的优缺点的对比,宝妈们对分娩方式的选择心理有所准备了吗?

如果还在犹豫不决,

大家可听听我最后的总结:

顺产是自然界的一种生理现象,

剖宫产则是在没有顺产条件

的情况下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

遵循自然,回归自然!

供稿:产科  杨欣华、伍冠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