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急救知识

几乎每个人都会犯的6个急救错误之五、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人们知道的很多急救知识可能来源于过时的做法,荒唐的故事或是世代相传。当你的姥姥告诉你,应该在擦伤的膝盖上擦双氧水,你也是深信不疑的。是时候停止相信你伟大的姥姥了,我们应该相信急救专家,他们向我们揭示人们总会犯的6个急救错误的实情,并告诉我们正确的替代方法。

  错误5:在烧伤处擦药膏

  此处包括凡士林、抗生素软膏这类药膏。油的成分会覆盖皮肤,在刚刚烧伤时会使皮肤无法释放热量,引起更大的损伤。最好的护理烧伤处的方法是:放在冷水下冲洗20分钟,可不是30秒哦,然后让伤处保持干燥。不用药膏,不用绷带。Singletary建议,用透气的、无菌的保鲜膜覆盖伤处,可使烧伤处在干燥的环境下愈合,同时还能防止细菌感染。

  错误6:用手指取出眼中物

  风吹来导致小灰尘进入你的眼睛。这时,你的本能反应是什么?应该就是揉一揉眼睛了。可是大多数人都发现揉眼睛是没用的,这只会让灰尘移动并摩擦眼球表面。实际上,用手指扯出眼中的眼睫毛或尘土也一样糟糕。手是身上最脏的部分,容易携带细菌进入你的眼睛。

  可取的方法是,用水龙头的水或盐水冲洗眼睛直到感觉舒适。若是不小心有些化学清洁品进入眼睛怎么办?那么把头倾向一侧至少冲洗15分钟(避免冲到另一只眼睛)。专家还建议,最好弄清楚是什么物质进入了眼睛,才能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医疗护理。(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