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好消息】阳春妇幼保健院开设家庭式产房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我院开设家庭式产房分娩啦

什么是家庭式产房分娩?

家庭式产房分娩是指从孕妇宫口开大3cm且有规律宫缩开始至分娩,允许一名健康家人进入陪护产房陪伴孕妇促使产程缩短,争取达到顺利分娩的目的。

图片

家庭式产房分娩有什么优点?

大多数孕妇在分娩过程中有紧张和恐惧感,这种不良情绪会导致子宫收缩乏力,产程延长。家人身边陪伴可以在旁边运用言语给予产妇精神支持和鼓励,同时帮助按摩腰骶部,缓解产妇的紧张和恐惧感使产程缩短,顺利分娩。同时可以亲身体验自已的宝宝降生时刻的喜悦和幸福,增加夫妻感情

我院产房为产妇提供了家庭式产房,环境舒适、温馨,开展家属陪产特需服务,能更好减少剖宫产率,提高顺产机率。

图片

温馨提示

如果产妇需要此项服务,可向医护人员提出申请,并签署《家庭式产房分娩知情同意书》。

如何收费?

从家属进入陪护产房后开始计算,480元/例。家庭式产房费用均为自费。


图片

产科介绍

产科是我院的重点专科,服务理念先进,技术精湛,服务细致,年分娩量5000例,居全市首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务人员58人,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11人。

 产科是本市及周边地区急危重症孕产妇转诊及救治基地,承担着本市及周边地区孕产妇管理、高危妊娠管理、孕危重症的抢救以及基层产科质量指导工作,是市高危孕产妇管理中心。科室与新生儿科密切合作,使高危儿出生时及时得到救治,提高了新生儿窒息的复苏率,减少了并发症发生。

 我院产科已开设有普通产科门诊、危产科门诊、高危产科、高级病房、待产室、分娩室、爱婴区、新生儿游泳及抚触中心,为孕产妇提供营养护理、系统产前保健、高危妊娠监测、优生优育咨询、陪护分娩、无痛分娩、家庭化病房、母乳喂养咨询、产后营养、中医膳疗及体型康复等服务。

图片

 特色

 1.美国式自然分娩:

 科室引进了现代美国式自然分娩新理念,积极倡导以人性化为服务宗旨的分娩方式,减少产妇分娩痛苦,促进自然分娩,剖宫产率仅为26%-28%,自然分娩率位于全国前列。

 2.无痛分娩:

 我院于2009年率先在阳江地区开展了椎管内麻醉下无痛分娩技术,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减少了孕妇对分娩的恐惧,减轻了产妇的精神和身体痛苦,且对产妇和胎儿无不良影响。每年无痛分娩约1500例,大力促进了自然分娩,降低了会阴侧切率和剖宫产率,得到了广大孕产妇的好评。

 3.高危妊娠管理中心:

高危妊娠管理是我院产科的特色。我院产科积极开展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心脏病、子痫前期、妊娠期高血压等妊娠并发症的救治,同时注重妊娠并发症的孕期管理,实行高危妊娠孕妇由专人、专册、追踪服务管理,尽可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让每一位孕妇安全渡过妊娠期、分娩期及产褥期。同时,规范孕期保健管理,及时发现孕期中发生的高危妊娠及并发症,保障母婴安全。

 4.远程胎心监护:

  远程胎心监护是对孕晚期胎儿或高危胎儿进行胎心、胎动监护(普通孕产妇孕期34周、高危孕产妇32周)。远程胎心监护仪可将图形直接上传到就诊医生的手机平台并由医生进行评估,对及时发现胎儿在宫内异常情况、避免或减少胎儿宫内缺氧引起的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受损导致的出生缺陷有重要意义。

 5.脐血流监测:

 脐血流监测对了解宫内胎盘、脐带及新生儿中枢神经的发育和功能状态、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妊娠期高危因素(如子痫、糖尿病)辅助诊断等有重要意义,可辅助预测新生儿体重,预测妊娠结局。

图片

 咨询电话:

 产科门诊:7662118

 产房:7662178

 产一区:7662379

 产二区:7662203

 产科特需病房:7662161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