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全市妇幼卫生信息暨产科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阳春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妇幼卫生信息调查制度》,做好妇幼卫生信息工作,加强产科质量管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31日下午,全市妇幼卫生信息暨产科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市卫计副局长黄佳、基妇股股长李益、我院副院长姜军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助产机构的分管领导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益股长主持。

会上,李益股长传达了阳江市妇幼卫生信息及产科质量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孕产妇抢救实施方案,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妇幼卫生信息和产科质量管理工作任务;保健部主任苏宇雄反馈了2016年-2017年阳春市妇幼卫生信息监测数据情况和产科质量指标数据,并对我市妇幼信息报表及报告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就妇幼卫生信息及孕产妇急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姜军副院长在交流中表示,全市各助产机构产科医生要重视分析产检结果,对存在异常的检测值要认真分析并及时控制好病情;要进一步规范抢救流程,加强与各助产机构的沟通协调,在第一时间上报孕产妇急救信息;要不断提升抢救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总结会上,黄佳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助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和规范全市妇幼卫生信息质量管理,落实责任,加强我市妇幼卫生监测质量控制工作;二是提高孕产妇管理工作,规范工作流程;三是加速我市妇幼卫生信息网络建设,提高信息管理工作的质量,确保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科学性、可靠性。希望各助产机构医务人员继续进一步推进我市妇幼卫生工作的全面开展,为我市妇女儿童健康做出贡献。(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