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倾听患者心声,营造良好医患氛围——我院召开患者家属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增进医患和谐,1月9日下午,我院成功召开了患者家属座谈会。20余名患者及家属代表应邀参加,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郭江洪,副院长朱有柱,副院长林影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客服中心主任陆莹主持。

“非常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们的座谈会,我们请大家来的目的就是寻找医院的不足,使我们医院更好地发展,我恳请大家就医院管理、医疗技术、服务态度、医德医风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给予我们意见和建议,说优点的同时多说缺点,以便我们及时改正。”郭江洪书记诚恳地说道。

“我觉得妇幼儿科的医生护士服务态度都很好,医疗技术也不错,没有什么不足的,我对你们医院是非常感恩的。”“你们唯一不足的就是儿科候诊时间太长了,每次看病都要等2个多小时,能否想办法改善一下?”“照B超等待的时间也很长,你们医院是否能够增加B超诊室与B超医生?”“你们饭堂做的饭菜不够香,能否多下点花生油?”...“有没有哪个医生要求你们给红包或者要求你们在指定的药店买药呢?”郭江洪书记再一次微笑诚恳地询问。“这种情况目前我没有遇到过”一位年轻的妈妈微笑着回答...

现场氛围融洽,与会患者和家属结合自身诊疗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踊跃发言,对我院良好的就医环境和医护人员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等给予了肯定并表达谢意,同时针对就医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郭江洪书记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认真倾听患者及家属发言,并现场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能广开言路,给自己找‘茬’,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患者服务,这种做法真的太好了。我们相信妇幼会越办越好。”座谈会结束,一位年过中旬的患者家属意犹未尽地说。

是啊,一直以来,在我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始终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每年多次举办患者家属交流会,让医患进行“零距离”沟通和交流,使患者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信任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营造了医患互信无障碍服务氛围。(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