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撸起袖子,献血去!

-- ——我院积极开展“白衣天使▪医者仁心”无偿献血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一张张如花的笑脸传递着大爱无疆,一个个白衣天使伸出温暖臂膀,一滴滴殷红的热血融入人间真情。9月6日上午,由院工会组织我院员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无偿献血活动,以缓解我市用血的紧张局面,活动得到了院领导的积极支持和医务人员的热烈响应。

 上午9点30分,当阳江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刚刚停在我院保健楼大门口时,就被闻讯而来的医务人员们团团围住。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地填写着表格资料,井然有序地进行各种检查;采血车上,大家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汩汩热血缓缓地流入采血袋。献血的队伍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有的是参加过多次献血,有的是刚值完夜班顾不上休息就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当中,更多的则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献血后又回到病房继续工作。

 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彰显了我院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妇幼人,我们深知血液对患者的重要性!当大出血的产妇在产房奄奄一息时、当失血患者在手术室里与死神抗争时、当血液患者在病房里焦急地等待血源时……一袋血就可以点燃生命的希望,疾病得到及时救治,手术得以顺利进行,生命得以继续启航……

 院工会主席汪敦意表示,医务人员身体力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公众做表率,消除公众对献血的恐惧和认识上的偏差,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每一滴血液,都能开出生命的希望之花,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为接力生命、为生命续航。(拓展部 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