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阳江、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到我院开展疫情及感染防控风险排查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妇幼健康领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函[2021]431号)文件精神及《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关于开展全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大排查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8月10日下午,阳江、阳春市卫生健康局派出督查组一行9人到我院开展疫情及感染防控风险排查督导工作。阳春市中医院医共体副院长、阳春市妇幼保健院代理院长朱家志,副院长刘金水、肖朝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迎检。

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抽考、听取汇报、现场反馈等方式排查风险点,对我院的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规范化管理情况、应急助产机构的硬件达标情况、医疗资源储备情况、新冠肺炎应急演练及演练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反馈会上,阳江市卫生健康局基妇科科长、督导组组长敖立国强调,一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规范设立预检分诊点,落实三必查一询问;二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热病人要严格执行在发热门诊就诊要求;三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培训,夯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医疗机构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要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五要加强各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随后,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佳指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重要哨点,市妇幼保健院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院感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朱家志表示,感谢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及建议,一定按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各环节预防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施策、不留死角,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图/文:黎静静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