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两名医生获“阳春最美医生”称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中国医师节 

★ 阳春“最美医生”★

  为展现我市医师良好形象,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9日,阳春市举行了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大会公布了评选出的35位“阳春最美医师”名单,并为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我院儿科二区赵日婵和产科曾妍获评“阳春最美医师”称号。

一个有温度的医生——赵日婵

赵日婵,我院儿科二区主任。近二十年一直在儿科一线工作。她从医以来,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始终把患儿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诊治,当遇到患儿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工作中,她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儿精打细算。遇到远道而来的患儿,还主动和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让其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

 她作为儿科二区的主任,带领科室员工苦练基本功及不断吸收新知识,定期到上级医院学习新技术,先后取得《肺功能检查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全科医生岗位证书》、《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能力提升》等资格证书;并于2020年带领科室通过了中华医学会评审,取得“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资格,让更多哮喘的儿童得到规范诊治,减少老年COPD的发病率,从而进一步减轻社会经济负担,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守肺担当”

记得一位12岁大的患儿,反复咳喘7年余,在诊所及其他医院一直予以“喘息性支气管炎”治疗,症状反复,直到2020年8月12日再次出现咳喘,到我院就诊,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及查体,赵日婵主任考虑为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予以胸片(双肺纹理改变)、支气管舒张试(FEV1改善率22%)及过敏原(尘螨1.31iu/ml)等检查后,结合病史符合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诊断,给予哮喘规范化管理诊治,症状得到明显控制,目前已停用吸入激素治疗无咳嗽、气促胸闷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在我院儿科,像这样的病例还有很多,赵日婵主任和她的一切为患者着想的医疗团队,始终如一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暖心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在百姓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也收获了代表肯定的“锦旗”。

640 (17).jpg

曾妍是我院的一名产科医生,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成长,从最初的住院医师到现在的副主任医师。

这22年里,曾妍从未离开过临床一线,她穿梭于门诊、病房、产房、手术室间,接诊了数不清的病人,救治了无数的危重患者,经手接生了上千名新生儿。产科工作苦、累、险,加班加点是常态。为了病人,她在手术台上连续站过数个小时;为了救治孕产妇,她不眠不休连续奋战几天;凌晨的产房、深夜的手术室、假日的病房走廊,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紧急通知家属

一天,我院产科接待了一位自觉胎动消失一天的孕妇,急诊做了胎监,胎监报告显示:胎心基线变异已消失,呈一条直线,提示胎儿已严重缺氧,情况十分危险,需立刻启动绿色通道。时间就是生命,曾妍医生及当班所有人员立即分工合作,按紧急剖宫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是一场与死神的殊死搏斗,一分一秒的时间都不能浪费,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宝宝终于安全出生了,让曾妍医生与全场医护人员长长舒了一口气。

一个晚上,曾妍医生接到了基层卫生院的出诊任务,患者是一位顺产后大出血的产妇,估计出血量有1300ml,她一边电话指导予输血补液,行子宫球囊支架填塞止血,一边赶往基层卫生院,在把患者转回本院后,曾妍医生仔细完善相关检查,发现子宫球囊支架已完全脱出至阴道,b超提示子宫下段有大面积混合性包块,她迅速判断宫腔仍有积血,撤离子宫球囊支架后清理宫腔积血,再检查软产道,发现宫颈9点处有3cm的裂伤,活动性出血,且会阴侧切也有渗血,予宫颈及会阴缝合后,经加强抗感染及纠正贫血等系统治疗,患者情况逐渐好转,于产后第7天出院。

曾妍医生无论在门诊或病房,对待每一位就诊的患者都认真负责。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患者的认可。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